成渝经济网

成都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成立
2023-11-08 07:05:49    作者:李长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长乐) 117日,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成都市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就业服务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42所在蓉高校参加的“成都市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正式成立。

 

“‘联合会’旨在加强政校合作,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人才培养,助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红色文化建设。”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成立成都市高校促进退役军人工作联合会,四部门联合启动“就业服务进高校”活动,是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成长成才的现实需求。会上,相关部门和“联合会”签订了共建红色教育资源基地协议和成都市退役军人参与学校国防教育框架合作协议。

 

“今天的会议之后,会长、监事长、副会长、理事、监事单位要协助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展送红色资源进校园活动,筹建战旗红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伍,探索完善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发展的新路径。”联合会会长、西南石油大学副校长李德海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各在蓉高校先后成立退役大学生士兵志愿服务队16支,通过组织参与传承红色基因、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和“微网实格”等领域的志愿服务,锻炼退役大学生士兵社会实践能力。

 

“参军入伍是一次历练,这份经历能够磨炼意志,同时也能锻造品格,退伍之后还能有针对退役军人的专场招聘会,在学校就能找工作,我觉得很方便也很暖心。”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大学生王冠霖说道。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戎才汇聚、逐梦青春”高校专场招聘会,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设国企招聘、重点产业项目等8个专区,192家企业提供4952个岗位,共有来自各个高校的3000余名2024届大学生参加。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