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西站开启便捷换乘通道 换乘时间从15分钟缩短至5分钟左右
2023-11-08 07:06:12    作者:陈煦阳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记者从铁路成都车站获悉,117日起,铁路成都西站便捷换乘通道正式启用,旅客可直接在站内快速换乘,进一步提升出行效率。

 

成都西站是成都的主要火车站之一,自20221011日成都站停止办理客运业务后,原成都站办理的大部分列车调整至成都西站,成都西站客运量成倍增长。今年中秋、国庆假日运输期间成都西站累计发送旅客45.8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52.3%

 

为了节约旅客的换乘时间,提高旅客出行体验,经过前期试运行,昨日,成都西站正式启用站内换乘通道。中转换乘的旅客在成都西站下车后,可在出站通道右侧便捷换乘扶梯处上行至一站台,刷闸机即可直接进入候车室。

 

“便捷换乘通道启用后,旅客换乘时间将从原来的15分钟左右缩短到5分钟左右。”成都西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陈章霞介绍道。

 

近期,成都南站站内便捷换乘通道也将启用。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