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近40万成都市民已收到个税退税
2022-03-15 07:05:23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泰山) 31日起,2021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工作正式启动。如果你之前预约了前几天办理,一周内退税金额就到账。“预约了32日办理个税汇算,没想到几天退税的钱就到账了。”市民刘先生38日收到了银行短信,客户附言是“电子退库”,同时写明纳税人编码,纳税人名称等。

 

来自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的数据显示,31日—10日,成都全辖国库共办理个税汇算清缴退税3.64亿元,仅仅10天,政策红利就惠及39.27万纳税人。

 

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退税环节的“最后把关人”,成都全辖支库启动国库服务绿色通道,国库业务处理到退税款到账时长不超过5分钟,为群众提供了更加高效、快捷、优质的国库服务。在个税汇算清缴退税的首个周末,全辖支库加班加点办理个人退税34882笔、金额4240.45万元,确保当天业务当天办结。

 

据悉,2021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231日至630日,其间跨度4个月。如需在网上办理年度汇算,可以每天早6点至22点通过手机个人所得税APP或网页端办理汇算申报。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