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月15日零时 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022-02-14 07:05:11    作者:缪梦羽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缪梦羽) 昨日一早,久违的阳光终于露面,远处的雪山也清晰可见,引得不少人走出户外,享受这和煦的好天气。然而,来自成都市大气、水、土“三大战役”办公室的消息显示,根据213日省市空气质量预测预报结果,自215日起,预测成都市PM2.5浓度大于115微克每立方米将持续48小时及以上,且有短时出现重度污染的风险,根据《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相关规定,决定于2022215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记者了解到,根据往年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等情况显示,燃放烟花爆竹是春节期间污染空气、影响市容环境、引发火灾事故、噪音扰民的重要因素之一。按照《成都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规定》,本市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行政区域内,以及其他区伸入G4201绕城高速路段外侧五百米生态保护带以内的地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他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范围,由市或者区()县人民政府划定。此外,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期间,全市行政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成都市大气、水、土“三大战役”办公室特别提醒,元宵佳节来临,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及身体健康,按照相关规定及要求,黄色预警期间,成都市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希望市民朋友能够自觉遵守规定,向身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说“不”。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