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范锐平就持续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作部署要求 李仲彬张剡参加会议
2021-04-14 07:05:58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大运会延期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基于全球疫情形势、国际旅行限制等多方面因素,与国际大体联共同作出的决策,完全符合人民健康为先、城市安全为先、赛事效果为先的要求。

■把握赛事延期机遇,深度推进市场开发,持续发布大运机会清单,吸引全球企业参与赛事综合服务。

■全面提升举办国际重大赛会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成都走向世界、走向现代化的步伐。

■加快未来城市、未来社区创意设计,持续深化旧城有机更新,让市民家园更有颜值、市井生活更有品味、社区服务更加完善、都市经济更有质量。

■大力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大运场馆惠民行动”,多渠道加大健身场地供给,持续用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新风尚滋养天府文化、浸润市民生活。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大体联4月2日宣布,成都大运会延期至2022年举办,运动会名称和标识保持不变。4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就持续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作部署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按照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注重质量、提高效益的总体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具创造性的举措,继续做好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持续营造“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奉献大运”的浓厚氛围,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参加会议。

范锐平指出,要辩证看待赛事延期的影响。大运会延期举办是党中央、国务院基于全球疫情形势、国际旅行限制等多方面因素,与国际大体联共同作出的决策,完全符合人民健康为先、城市安全为先、赛事效果为先的要求,有利于营造更加安全可靠的办赛环境,有利于更加全面科学、从容细致做好筹备工作,提升办赛水平和质量,有利于策划开展更多城市营销和市场开发活动,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作为大运会主办城市,我们坚决拥护。

范锐平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冬奥会关于“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的重要要求和孙春兰副总理关于“绿色、节俭、必须”办赛的重要指示,秉持“办赛、营城、兴业、惠民”初衷,努力把大运会办成一届精彩、圆满,充分体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特色、青春风采和节俭理念的国际体育盛会。特别要坚持勤俭办赛,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和市场运作水平。

范锐平强调,要按进度推进场馆建设,做好场馆设施运营和维护保养,统筹推进智慧大运村、智慧场馆建设。要按计划组织开展测试赛,对赛事指挥、场馆设施、竞赛流程、安保转播等各环节进行全要素实战演练,提高赛事组织水平。要持续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全力推进一环路市井生活圈、锦城公园、锦江公园等城市有机更新重点项目建设,高水平呈现公园城市良好风貌。

范锐平指出,要以创建赛事名城为目标,合理规划基础设施和办赛能力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优质量推进筹办工作。要把握赛事延期机遇,深度推进市场开发,持续发布大运机会清单,全方位营造体育消费场景,全面吸引全球企业参与赛事综合服务。要持续营造“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奉献大运”的浓厚办赛氛围,每月要有主题活动,主动设置议程,吸引全球关注、企业市民参与,持续提升大运会知晓度和城市影响力。

范锐平强调,大运会只是成都国际赛事名城建设的“第一棒”。未来5年,成都还将陆续举办世乒赛、亚洲杯、汤尤杯、世运会以及世界园艺博览会等重大赛会。要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具创造性的举措,全面提升举办国际重大赛会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成都走向世界、走向现代化的步伐。要以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和公园城市为目标,加快未来城市、未来社区创意设计,持续深化旧城有机更新,统筹推动老城区产业、功能、业态全面转型、全面提升,让市民家园更有颜值、市井生活更有品味、社区服务更加完善、都市经济更有质量。要结合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大力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大运场馆惠民行动”,多渠道加大健身场地供给,实现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全覆盖,营造优雅时尚的运动场景、推广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持续用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新风尚滋养天府文化、浸润市民生活。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