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首届TOD发展论坛昨日开幕 罗强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2021-03-22 07:06:31    作者:常斐 袁弘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袁弘) 昨日,成都首届TOD发展论坛在西博城拉开帷幕。论坛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TOD重塑城市空间形态”为主题,邀请世界顶尖智库专家、全球标杆企业精英、国内城市轨道交通企业代表,共同探讨TOD发展成都模式、畅想未来城市理想形态、共享成都发展机遇。副省长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开幕大会并致辞。

罗强说,近年来,四川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城市建设必须把人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的重要嘱托,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支持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实施TOD综合开发。面向未来,成都要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广泛学习借鉴全球城市TOD发展先进经验,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把以人为本、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贯穿TOD开发全过程各方面,加快探索TOD和SOD(以服务为导向的城市发展)融合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王凤朝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成都全力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和TOD综合开发,建设强度连续四年保持全国第一,规划理念、制度设计、运行机制、能力建设均跃居全国第一方阵。城市的理想生活,关系每一个人的生活理想。成都将以空间营造全方位呈现“公园城市”高质量发展特质,以场景赋能全方位彰显“生活城市”宜居宜游优势,以平台聚势全方位增强“门户城市”全球化聚合能力。真诚期待与专家学者共同探索TOD理论创新模式,衷心期望与广大企业家共同开展TOD价值呈现实践,热切期盼与社会各界共同创建TOD开放合作的大平台,引领TOD赋能发展、焕新未来。

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程利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分别在会上致辞。副市长刘玉泉在会上发布了《TOD在成都—公园城市理念下成都市TOD实践探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支持轨道交通TOD综合开发引领城市发展合作协议及TOD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副行长周清玉,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副行长湛东升,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副行长王浩,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何树平;市领导谢瑞武、刘守成、刘筱柳,四川天府新区领导刘任远、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开幕大会。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