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 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 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
2021-02-24 07:05:31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研究审议关于贯彻落实《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推进全程分类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成都市加氢站建设运营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带着感情和温度,依法依规扎实做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抚褒扬、双拥共建等工作,全面落实待遇保障、困难援助、社会优待等政策,切实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退役军人事业的良好氛围,激发退役军人参与成都经济社会建设的热情。

会议指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是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高度重视,系统思考、分类处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各环节工作力度。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系统,强化全流程措施可操作性,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分类处理能力和专业水平,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提升市民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积极性。

会议指出,发展氢能对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要着眼新能源发展趋势和我市实际,加快营造氢能产业生态,科学规划布局加氢站,以加氢、制氢站建设运营为锚点,有效链接上游制氢企业和下游用户终端,推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氢燃料生产、运输、使用等环节安全管理,在设计、建造、审批、运行和监管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氢能产业安全稳定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