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23 07:05:16    作者:晨迪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记者 晨迪) 昨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联席会议部署要求,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守成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在依法严惩上下功夫,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上下游“黑灰”产业链,用足用够法律政策武器,从快从重严惩犯罪分子,切实形成高压态势和强力震慑。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建立健全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防范治理工作机制,强力开展“两卡”整治,加大信用惩戒力度,着力铲除滋生犯罪的土壤。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开展综合治理,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在宣传防范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对容易受骗群体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以及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全市各级各部门协同联动、齐抓共管“一盘棋”格局,推动监管体系健全完善、严打善治同频共振、宣传防范精准到位,努力实现全市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得到根本好转,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