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王凤朝主持召开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第八次专题会议
2021-01-07 07:06:42    作者:常斐 曹凘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席王凤朝主持召开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第八次专题会议,研究审议有关重要文件,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筹备工作。

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对大运会筹备各工作单位,特别是执委会各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大家迎难而上、统筹兼顾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和大运会筹备攻坚战,有力有序推进筹备工作,得到中央、省和国际大体联充分肯定。

王凤朝强调,办好大运会,是2021年全市要集中力量抓好的四件大事之一。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创新变革、应急谋远能力,对照工作部署查漏洞、补短板、添措施,切实增强办赛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一要全面开展办赛流程系统性体检。坚持国际视野、系统思维,聚焦办赛各环节全流程,多站在运动员、教练员角度深挖潜在风险隐患和能力缺陷,进一步完善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全覆盖风险防控体系。二要着力提高城市运行保障能力。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现代化水平和城市公共服务体系调适能力,积极营造安全有序高效的参赛环境。三要全面做好春季代表团团长会议筹备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深入研究、 系统安排会议形式和内容,集中力量做好重点筹备工作介绍展示,积极争取国际大体联和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保持与各国代表团密切沟通,及时发布会议公告和大运会筹备情况。四要精心策划实施火炬传递活动。全流程规划火炬传递活动,抓实抓细圣火采集、启动仪式、主火炬塔点燃等关键环节,落实“一站一案”,确保安全顺畅、万无一失;扎实做好火炬传递活动发布,火炬制作,火炬手、护跑手选拔,线上主题推广活动等工作。五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加强沟通汇报,争取指导支持,加快制定大运会疫情防控方案及预案。六要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围绕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各项筹备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市领导刘筱柳、王平江、韩轶,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