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与攀枝花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范锐平王凤朝唐川平李仲彬贾瑞云虞平黄正富李群林出席
2020-09-05 07:06:25    作者:钟文 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9月4日,成都市与攀枝花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区域协同合作,共推南向开放发展。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签约仪式。

2017年7月,成都与攀枝花签署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确定在农业、工业、科创、交通等领域携手联动、加强合作。目前,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增开了成都至攀枝花航班航线,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设立成都材料院,共建了“科创通”服务平台攀枝花分中心(站)。

签约仪式前,范锐平会见了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对攀枝花近年来推进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勇担全省“主干”责任,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成都是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腹地和国际大循环的门户枢纽,攀枝花是四川的“南大门”。希望双方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畅通对外开放通道、共建南向物流体系、强化产业协作配套,探索“研发在成都、转化在市州”区域协同发展模式,推进钒钛资源创新开发利用,推动农商文旅体养融合发展,携手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更好造福两地企业市民,为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贾瑞云对成都长期以来给予攀枝花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攀枝花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深入践行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主动对标、深度融入成都,充分发挥钒钛资源禀赋优势和高品质宜居城市特质,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携手推动南向开放发展、提升钒钛综合利用能力、打造高端医疗康养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国际班列开展对外经贸合作,协同推动南向经云南至东盟国家陆路物流通道畅达,共建区域联动综合物流体系;将引导两市农产品产销主体加强合作,在成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建立攀枝花农产品交易区;将在先进材料、装备制造等重点发展产业方面深化协同协作,支持攀枝花打造为成都高端制造业协作配套的先进材料基地和装备制造加工基地。

在蓉期间,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还前往金牛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成都规划馆、青白江欧洲产业城等地学习考察。双方围绕社区发展治理、城市规划、产业协作、对外开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成都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程伟,攀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向东出席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