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全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李仲彬出席并讲话
2020-09-05 07:05:00    作者: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昨日,全市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仲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上半年民营经济发展情况。成都高新区、温江区等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及民营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李仲彬指出,要从“硬”和“实”两方面下功夫,真心实意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真刀真枪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惠企利企政策要硬要实,充分利用媒介,广泛宣传惠企利企政策。金融支持要硬要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资金难题,针对信贷信息不对称、轻资产获取资金支持等问题,继续创新突破。化解历史遗留问题要硬要实,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分类施策、“一事一议”、正视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要硬要实,主动研究民营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好的意见和建议,让民营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打造发展环境要硬要实,在重法治、讲便捷、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为推进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打造尊商重企的社会氛围要硬要实,营造有利于企业家成长的环境,大力培育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家追求卓越、创新发展,弘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争创一流企业。

李仲彬要求,市县两级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和民经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民营经济运行监测,加强督导和评估。各成员单位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推动工作落实。各区(市)县、市级各部门要注意收集总结新鲜经验、有效做法,适时进行推广。

市领导吴凯、韩春林、曹俊杰、刘仆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