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公园城市研究中心在成都揭牌
2020-09-04 07:06:48    作者: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9月3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公园城市研究中心”在成都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成都在加强与国内外知名规划设计院所合作交流,努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规划的前瞻研究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担当公园城市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公园城市建设作为城市发展战略重要组成部分,奋力推进公园城市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作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首倡地和“公园城市”首提地,成都积极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知名设计院所合作交流,借助行业领军机构在理论智库、人才队伍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协同开展建设规划、公园体系、公园街区等方面的前瞻研究,共同助力公园城市理念在蓉城大地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将公园城市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生活图景。

 

小资料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简称中规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直属科研机构,是全国城市规划研究、设计和学术信息中心。具有城市规划编制、工程设计、工程咨询、旅游规划设计、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建筑工程设计和建筑智能化集成甲级资质;具有承包境外市政工程勘测、咨询、设计和监理项目资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