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精心办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范锐平王凤朝专题研究活动筹备情况,强调精心策划、缜密实施,办出影响、办出声势
2020-08-03 07:06:46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8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筹备情况。他强调,办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是成都“办赛营城”的一次实战化演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心策划、缜密实施,办出影响、办出声势,充分体现国际范、成都味,在全社会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深厚氛围,给全世界展现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全新面貌,助力成都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出席。

8月18日是成都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也是市第14届运动会的开幕之日。此次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将围绕“绿色、智慧、活力、共享”的办赛理念,组织开展一场主会场活动和系列配套活动。其中,主会场活动将在成都东安湖体育公园举行,大运村将举办一系列文艺活动。

会议听取了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暨市运会开幕式相关筹备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范锐平指出,办好一次精彩的大运会,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次重大发展机遇。围绕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前期各级各部门已经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筹备工作。当前,要紧紧围绕大运会主题,进一步精心策划组织好主会场活动和相关特色配套活动,借此机会向全世界发出成都大运会的盛情邀约。

范锐平指出,大运会是世界盛会、城市盛会、市民盛会和大学生盛会。举办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吹响了成都大运会“办赛营城”的冲锋号。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大运会各项工作。要坚持谋赛与营城相结合,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大力发展赛事经济,让广大市民看见城市的变化、分享赛事的红利、找到“成都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要大力营造健康运动场景、推广健康休闲方式,让城市在熊熊燃烧的卡路里中真正活起来、动起来。要讲出讲好“成都故事”,彰显成都厚积千年的人文底蕴和优雅时尚的现代韵味,提升成都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田蓉、邓涛、刘玉泉、王平江、敬静、韩轶,大运会执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