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 王凤朝任成都市委副书记 提名为市长候选人
2020-07-31 07:06:05    作者:钟文 常斐 侯初初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常斐 侯初初) 7月30日,成都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王凤朝同志任中共成都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罗强同志另有任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宣读决定并讲话。罗强、王凤朝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天宝,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会议。

王正谱在讲话中说,这次中央和省委决定王凤朝同志任中共成都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成都市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和四川干部队伍实际,通盘考虑决定的,体现了中央对成都市领导班子建设和成都市各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四川干部的信任和关心。省委相信,王凤朝同志一定会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成都市委的正确带领下,在大家的支持和帮助下,认真履职尽责,紧紧依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求真务实、努力进取,进一步加快发展和改革步伐,推动成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受省委委托,王正谱就成都市进一步做好当前有关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二是认真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落实;三是坚定不移做强极核和主干功能,加快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执政水平。王正谱强调,省委对成都市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对成都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范锐平在讲话中说,王正谱部长宣读了中央和省委决定,代表省委对成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这次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中央着眼于省市两级班子建设统筹考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对成都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成都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

范锐平说,罗强同志到成都工作以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勤勉敬业、忘我工作,推动城市功能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持续扩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事业持续进步,市政府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敢于担当、亲力亲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快速恢复。

范锐平说,当前,成都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希望王凤朝同志尽快熟悉成都情况,依法行政、忠诚履职,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我们深信在王凤朝同志带领下,市政府领导班子一定能够贯彻执行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希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继续发扬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团结共进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全力支持王凤朝同志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共同努力把成都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罗强在讲话中说,我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王凤朝同志曾在国企、地方、省上多岗位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阅历和工作经验,希望大家像过去支持我一样,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罗强说,2016年9月2日,根据组织安排,我来到成都工作,转眼已是1428个日夜。近四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特别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以范锐平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带领我们锚定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特别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取得阶段性成效,作为其中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能尽一份力、能做一些事,我深感荣幸、倍感自豪。一直以来,党组织给予我信任和关怀、赋予我平台和机会,是党组织教育了我、培养了我,我始终铭记于心。成都不仅是我学习、工作、生活时间最长的城市,也是我最挚爱、眷恋的地方。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我工作的领导、同志和广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在今后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心系成都,为成都发展加油喝彩。

王凤朝在发言时说,中央和省委决定我到成都工作,是组织的信任和厚爱,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倍加珍惜、忠诚履职、尽心竭力,决不辜负中央和省委重托,决不辜负全市人民期望。

王凤朝说,当前,成都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正努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我将持续强化学习,尽快转变角色,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成都发展事业中,把全部心思用在增进全市人民福祉上,与大家共同创造城市美好未来。一是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带头维护市委权威、执行市委决定,在以范锐平书记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抓好工作。二是勇于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人民谋福利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三是专注发展,始终保持勤政务实作风状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更好担负起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重要任务。四是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严格遵守和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做到坦坦荡荡为人、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市级老领导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