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以理论学习新提升开创成都工作新局面 范锐平主持并讲话 罗强朱志宏参加学习
2020-07-28 07:05:10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学习贯彻新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要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始终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创造力行,切实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7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全市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理论学习新提升开创成都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参加学习。

这次中心组学习分两个阶段进行。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深入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学。专题学习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范锐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利于增进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我们要深学细悟新思想,深刻领会其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和鲜明时代价值。

范锐平强调,学习贯彻新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关键要坚持深学细悟、对表看齐、知行合一、创造力行,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始终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创造力行,切实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

范锐平强调,要对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把握大局、运筹帷幄的战略远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新思想引领城市发展方向,新理念统揽城市工作全局,系统推进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先试先行争取早日形成发展效益和示范效应。

范锐平强调,要对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扩大开放、合作共赢的世界眼光,进一步增强以开放推动发展的战略定力。要大力提升成都门户枢纽地位,加快推进国际航空客货运航线布局,构建全球供应链物流体系,全力打造成为面向泛欧泛亚的国际门户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要主动推动成渝合作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加快形成主干支撑、双核带动、区域共兴的发展格局。

范锐平强调,要对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人民至上、以人为本的赤子之心。要聚焦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统筹构建覆盖全区域全人群、标准化均等化的公共服务体系,持续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防汛减灾已进入最紧张、最关键时期,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范锐平强调,要对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因循规律、驾驭全局的科学思维,进一步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素养。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压力并存,要自觉运用科学思维方式从容应对、危中寻机。要以战略思维编制十四五规划,以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以系统思维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成都发展蓄好势、储好能、开新局,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范锐平指出,要对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直面挑战、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肩负使命、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重点打好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全面提升有效需求、全面推进有效治理“三场硬仗”,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当前,要集中精力开展产业链招引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场景营造户外消费。要以斗争精神抓班子、带队伍、促落实,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范锐平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级宣传部门要多措并举开展好学习宣传阐释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的思想旗帜在蓉城大地高高飘扬,在全民学习、全民武装、全民贯彻中激发拼搏斗志、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大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

市委中心组成员吴凯、王川红、苟正礼、田蓉、左正、李元祥、邓涛、程伟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