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罗强主持并讲话
2019-10-11 07:03:05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相关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成都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为实现伟大梦想而接续奋斗,是指引我们在新的伟大征程中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行动指南。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升能力素养,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市民“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当前,成都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主动作为,着力提高发展质效,坚持走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深入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积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历史机遇,扎实推进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际竞争的能级水平。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推进基层减负、解决突出矛盾、回应群众诉求有机结合起来,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严格对照目标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各党组成员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