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四川大学博物馆群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范锐平罗强王建国李言荣出席
2019-09-30 07:06:31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四川大学博物馆群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将在现有四川大学博物馆和自然博物馆改扩建基础上,进一步规划建设小型博物馆区、研学博览区、博览文创拓展区和滨江博览文创带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出席开工仪式。

罗强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大学依城而立,城市因校而兴。四川大学博物馆群项目不仅能推动展示川大“锦水含章”的人文底蕴,为川大“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同时还将形成开放型共享公共文化空间,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城市文化繁荣发展。大学关乎一座城市的品位和气质,更关乎一座城市的竞争力和发展潜力。成都将全力支持四川大学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各项事业,助力“中国特色、川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希望四川大学把发展愿景与成都长远战略紧密结合,为成都培育输送更多优秀人才,研发转化更多科技成果,贡献更多睿智良策。希望相关单位及项目业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强安全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项目建设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

李言荣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长期以来,四川大学始终与成都相融共生、共同成长。此次开工的博物馆群项目,是四川大学把123年来汇聚的大量自然文化遗产,融入到成都这座历史名城的文化记忆中去的大事,目标就是要建设一座以展示人文、自然资源为主的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开放型博物馆,打造成都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新名片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新地标。下一步,四川大学将把发展愿景与成都长远战略紧密结合,不断深化校地合作,贡献更多川大智慧力量,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规划,四川大学博物馆群项目规划范围为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门片区,主要建设内容为打造“四区一带”开放型市校共享公共文化空间,即综合博物馆区、小型博物馆区、研学博览区、博览文创拓展区及滨江博览文创带。未来,四川大学博物馆群将以科普教育为核心功能,展陈展示、科学研究、精品收藏为基本功能,智慧体验为拓展功能,文化休闲为配套功能,面向公众全面开放。

市领导田蓉、巫敏、敬静、韩轶等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