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检查我市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2019-09-27 07:06:28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继全市国庆前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议及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安排国庆期间旅游和城市安全工作后,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前往我市部分景点景区及生产经营场所,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就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国庆节即将来临,成都的街头也发生了变化,街道两边五星红旗整齐地高高悬挂,庄重而热烈,大街小巷处处“流淌”着“中国红”,成为了一道美丽的城市风景线。检查中,罗强一行先后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新都区大丰小学三元校区扩建工程项目、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基地等地,听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沿途随机抽查加油站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叮嘱有关负责人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值班值守,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安全经营。

罗强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国庆期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深入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找准薄弱环节和防控重点,扎实整改、举一反三,层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要抓好旅游安全,加强对各类风景区、公园、游乐园的安全管理,把人员密集场所动态管控作为安全防控的重中之重,强化统筹协调,抓好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和食品安全各环节风险管控,做好游客分流引导,强化人流、车流疏导,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抓好消防安全,突出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电梯质量等关键环节,扎实抓好安全应急预案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政令直达。要进一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处重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罗强向坚守岗位的各战线工作者表示感谢,并提前致以节日问候,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工作、尽职尽责,用辛勤付出换来广大市民游客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