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熊猫星球暨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范锐平尧斯丹出席 罗强致辞
2019-09-26 07:06:56    作者:常斐 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王琳黎) 昨日,我市熊猫星球暨熊猫基地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副省长尧斯丹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致辞。

罗强在致辞中说,大熊猫是中国国宝,是闻名世界的文化名片。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熊猫保护工作。当前,成都正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度挖掘大熊猫资源,进一步讲好大熊猫故事,弘扬大熊猫文化,发展大熊猫产业的部署要求,坚持保护优先理念,加快建设熊猫家园,扎实做好大熊猫保护管理工作。成都将继续深化大熊猫系统研究,做强“熊猫星球”项目文化旅游功能,进一步发掘科研科普、文化生态功能,打造人与动物、自然与城市和谐共生的生命共同体典范。希望相关单位及项目业主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加强安全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确保项目建设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

省林草局局长、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局长刘宏葆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成都是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的重要区域,也是大熊猫文化旅游发展的引领者。希望成都以此为契机,瞄准科研前沿领域,强化重点课题研究,以高水平科研成果引领大熊猫保护事业始终走在世界前列,做大做强大熊猫生态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向世界充分展示大熊猫故乡的独特魅力。

仪式上,成都兴城集团汇报了项目规划建设实施推进情况。

省住建厅厅长张正红,省文旅厅厅长戴允康,市领导苟正礼、左正、刘守成、刘玉泉、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