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等议题
2019-09-18 07:10:49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研究审议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等议题,并听取全市“稳金融”工作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有助于经济保持健康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扩大内需,也是市民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民生事业。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按照《意见》要求,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同时发力,以“更加安全、更有秩序、更具质量”为目标,不断完善文化和旅游消费设施,进一步优化文化和旅游消费环境。要注重精准宣传,借助国内外全媒体渠道充分展现城市魅力,激发我市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会议强调,软件产业具有资源消耗少、更新迭代快、产品附加值高等特点,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市级相关部门及各区(市)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坚持把发展软件产业作为重点工作,吸引更多优质项目、数字资源来蓉聚集,促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优化用人环境,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加强本土人才培育,支持企业面向海内外招引人才和团队。要抓好“15分钟基本公共服务圈”建设,提供更充足、更优质、更均等的基本公共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为915.1亿元,同比增长7.8%,占GDP比重达11.9%。全市金融业运行稳中有进,金融对经济贡献高于去年、好于预期,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稳金融”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采取有力举措,持续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坚持“稳住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与“稳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活力、韧性和服务能力,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功能,为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安全的金融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