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各区(市)县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6 07:03:09    作者:吴怡霏 曹凘源 李萌等      来源:成都日报     

    连日来,我市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区(市)县纷纷行动,严格对标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结合实际抓落实,切实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将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向纵深。

成都天府新区:

全力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昨日,成都天府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新区“二次创业”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与公园城市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大力发扬斗争精神、锤炼过硬作风,全力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成都天府新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新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打造新时代公园城市典范和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

高新区:

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昨日,成都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与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常态化联系服务基层制度相融合,切实在参悟透、领会好,多调研、摸实情,盯住抓、抓到底上下功夫,进一步使制度成为严守政治纪律、践行宗旨意识的硬约束,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成都高新区将全力打好产业功能区项目建设、空港新城整体成势、重大项目引进落户、创新驱动产业培育、营商环境改革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优化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七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锦江区:

高标准开启第二批主题教育

昨日,锦江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对锦江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交流体会、查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和学用工作引向深入,切实在党性上来一场大洗礼,在工作上来一个大促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接下来,锦江区将全力推进产业功能区建设,抓好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做好投资促进工作,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区,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青羊区:

加强组织领导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昨日,青羊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对青羊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将切实履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推进、加强宣传引导。据悉,该区将在区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组建巡回指导组,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全覆盖督导。“深化学习教育,夯实思想根基;务实调查研究,聚力推动工作;深刻检视问题,严格剖析反思;狠抓整改落实,增强教育实效。”青羊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初心使命,奋力推进青羊经济社会全面创新发展。

金牛区:

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思想行动自觉

昨日,金牛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区主题教育作动员安排。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握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明确;强化工作统筹,做到方法有效、推进有力;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责任落实、部署落地。“当前金牛正处于‘提升品质、打造品牌、重振雄风’的关键时期,抓好这次主题教育,对于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争创一流,推动各项事业创先争优、树立标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金牛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区将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加快“提升金牛品质、打造金牛品牌、重振金牛雄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武侯区:

统筹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昨日,武侯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要求,武侯区要突出教育重点,扎实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要把四项重点措施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贯穿始终;着力夯实基础,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有力有序推进;要创新方式方法,立足武侯实际,持续探索创新,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特点,运用案例教育、微信公众号、微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成华区:

结合实际工作 聚焦五个具体目标

昨日,成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作出具体安排。会议指出要重点把握“四个深刻认识”,聚焦五个具体目标,抓好四项重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对成华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回应群众呼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区域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达到部署真落实、问题真解决、市民真满意的效果。

龙泉驿区:

为“一区一城”建设注入强大动能

12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强调紧密结合实际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快“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的关键之举。该区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全面落实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聚焦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注重联系实际,通过学习教育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强化结果运用,通过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拿出真招、务求实效;进一步注重对表对标、坚持开门纳谏、发扬斗争精神,让检视问题触及本质、深挖根源;强化专项整治、善用科学方法、坚持成效突出,通过整改落实体现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