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稳定猪肉生产 保障市场供应十条措施等议题
2019-09-12 07:07:03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庆节前向城乡低收入群体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有关事项,听取全市生猪补栏和猪肉市场价格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稳定猪肉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十条措施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面临的斗争任务,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进取,奋力推进成都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注重斗争策略,讲究斗争方法,善于抓主要矛盾、抓矛盾主要方面,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要增强大局观念、树立全局意识,把每一项工作的开展、每一个政策的出台都放在大局中去思考、去衡量,扎实有效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城乡低收入群体是民生工作的重点群体,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多次强调要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保障工作力度。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人员核定、资金保障等工作,确保国庆节一次性生活补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要加强资金管理,坚决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确保不漏发、不错发,把好事办好。

会议强调,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继续做好生猪补栏,加快稳定生猪生产,提高猪肉市场供应保障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市)县政府要切实落实责任,对照目标任务,细化政策措施,充分运用资金、用地等扶持政策,增强养殖主体恢复养殖的能力和信心,加快提升生猪本地自给率。要依法依规、有序高效推进生猪标准化养殖,科学规划生猪养殖布局,依法依规履行环评等手续,杜绝盲目禁养限养。要继续抓好疫病防控工作,强化关键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加强基层防疫队伍建设,全方位提升疫病防控能力。要鼓励异地建设生猪生产基地,探索跨市州建立生猪“菜篮子”基地机制,进一步扩大储备规模,提升保供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公众对供应保障的信心,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依法严厉打击囤货炒作、哄抬物价等行为。

 

【新闻链接】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市各区(市)县及市级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推进稳定和恢复生猪生产各项工作,组织引导具备条件的养殖场科学实施补栏。据悉,9月2日至7日,我市生猪出栏3.19万头,补栏2.56万头。预计下半年生猪补栏量将有一定增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