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 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 推动工作
2019-08-15 07:07:24    作者:王雪钰 侯初初 赵荣昌      来源:成都日报     

    近日,按照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川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带头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8月14日,胡元坤结合理论学习和专题调研情况,以《强化党建引领,为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主题作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讲课中,胡元坤围绕深学细悟新思想、明确产业功能区党建引领和组织保证的方向遵循;对表看齐新思想、理清产业功能区党建引领和组织保证的总体思路;贯彻运用新思想,找准产业功能区党建引领和组织保证的抓手落点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交流。胡元坤指出,强化产业功能区党建引领和组织保证工作还有很多领域亟待探索突破、很多问题亟待研究解决,将结合这次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系统学习、分类研究、对表贯彻新思想,努力为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7月30日,吴凯为市级各群团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吴凯在党课上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特别是广大群众对群团组织的新期待,对标国内先进城市的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就检视查找我市群团工作在创新理念思路、找准工作切口、实化举措载体、优化作风能力、完善组织体系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市级各群团组织进行了谈心交心。吴凯强调,全市各群团组织要精准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对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增强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的政治自觉,锤炼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攻坚克难、敢为善成的政治品格,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标尺,担当作为、勇毅笃行,奋力开创全市群团工作的新局面。

7月10日,王川红在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市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上,以“坚守纪检人初心使命,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带头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前行。要自觉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纪委省纪委各项部署要求,紧密围绕政治建设深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政治机关根本属性;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统筹推进政治巡察,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做到政治过硬、与时俱进、担当作为、自检自严,坚定不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7月24日,田蓉在市委宣传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自我革命”和“加强新时代成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专题研究三部分,带头为全市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勇于自我革命,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必须始终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必须打造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结合宣传思想工作,田蓉指出,要系统提出目标路径,精准定位城市形象,明确目标受众,强化顶层设计,提高传播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整合,深化联动,创新机制,完善统筹,形成城市国际传播的有效保障。要讲好成都故事,增强策划功力,善于借智借脑,优化议题设置,支持创作和推出更加多元的国际传播精品。要拓展海外媒体,开辟智库外宣,扩大社会民间外宣,拓展传播渠道,构建“多方参与”的国际传播多维主体。要建强市级媒体自有传播平台,加强与知名社交媒体合作,构建网络大数据运营体系,建强国际传播新媒体平台。要推动天府文化走出去,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文化精品力作,加强文化国际交流合作。

本报记者 王雪钰 侯初初 赵荣昌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