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总投资30亿元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西南基地项目落户成都 李仲彬出席签约仪式
2019-08-12 07:05:17    作者: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9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西南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出席签约仪式。

飞行校验是机场开放和航路运行的最基本前提,而校验中心是我国唯一的民用航空飞行校验机构,我国所有民用及军民合用机场均需校验中心进行飞行校验。

根据协议,西南基地将落户成都市双流区,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是校验中心“一个总部、四个分基地”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规模最大的京外基地,将建设美国赛斯纳授权维修中心、全国通讯导航设备数据灾备中心、维修机库等。项目建成后,将立足西南地区开展飞行校验,并率先开展无人机飞行校验、国产通信导航设备飞行验证等业务,更好地服务西南地区机场群,对增强成都机场竞争力、助力成都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将补强成都航空维修、航空培训、航空研发等航空经济产业链,对提升成都航空产业品牌、加速产业聚集具有重大意义。

签约仪式前,李仲彬会见了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主任熊杰等一行。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做好对接,实现共赢,共同深入推进成都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民航西南管理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军,民航局空管办副主任张瑞庆,民航飞行校验中心党委书记刘清贵,民航西南空管局局长张勇,四川机场集团总经理潘刚军;市领导谢瑞武、韩轶出席。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