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奥列格·马迪钦罗强出席
2019-07-16 07:15:39    作者:常斐 杨永赤 黄一可 吴喆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那不勒斯电 (记者 常斐 杨永赤 黄一可 吴喆) 世界大运会是世界大学生竞技舞台,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意大利当地时间14日晚,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式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圣保罗体育场隆重举行。成都接力那不勒斯,世界大运会正式进入了“成都时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市委副书记、市长、第31届世界大运会成都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强出席并接旗。

晚9点,容纳4万余人的圣保罗体育场灯光璀璨、歌声飞扬,优美的旋律激荡起欢腾的庆典热潮。来自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同庆祝第30届世界大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晚10时许,闭幕式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会旗交接仪式。伴随着国际大体联会歌《让我们欢乐吧》,国际大体联会旗缓缓降下,从那不勒斯市市长手中接过会旗后,奥列格·马迪钦将会旗交给下一届大运会主办城市——中国成都,罗强高举会旗向观众挥动,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罗强在致辞中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那不勒斯大运会组委会、国际大体联、各代表团大学生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所有裁判员、工作者、志愿者表示由衷敬意和热烈祝贺。他说,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夜晚,接过国际大体联会旗,世界大运会正式进入了“成都时间”。2021年8月,举世瞩目的大运圣火将抵达中国成都。我们将全力以赴,为全世界呈现一届精彩、圆满,充分展现国际标准、中国风格、巴蜀韵味的国际体育盛会。成都1600万市民,将盛情欢迎来自全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2021年,让我们相约中国,相约成都。

作为闭幕式压轴好戏,一场约15分钟的“成都时间”大型展演活动精彩呈现。活动以“青春追梦——新时代 新成都 新大运”为主题,将城市历史文化、现代科技文明、运动青春美学巧妙融为一体,唯美大气、创意十足、美轮美奂,充分展示了中国形象、巴蜀韵味和成都魅力。

在那不勒斯期间,罗强还出席了第30届世界大运会“成都之夜”招待酒会,并看望慰问100余名“成都时间”演职人员,为上海音乐学院院长、著名歌唱家廖昌永,著名音乐人李宇春颁发成都2021年大运会文化交流大使证书。

中国大体协主席郝平,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处参赞罗平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