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后续有关工作
2019-06-18 07:10:12    作者:常斐 侯初初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侯初初)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研究部署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后续有关工作,审议关于促进成都医药健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

会议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不仅是新时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重要手段,也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重要途径。要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进一步升级完善事项管理、门户网站及移动端、数据共享交换、安全和运维管理等平台核心功能,全面融入全国和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要坚持统分结合,规范完善“11637”网络理政框架体系,用好智慧治理中心“城市大脑”,持续推进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加强网络和数据安全管理,特别是加大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重要数据保护力度,把好“信息安全关”。

会议强调,举办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是成都贯彻落实省委大力实施全面开放合作战略,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重要举措。本届交易会强化了国际和区域合作、强化了场景落地和交易促成、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取得不少新突破、新成果。特别是以展览、交易为核心的活动、赛事、论坛,推进人才、技术等方面务实合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创业天府·菁蓉汇”作为“双创”工作的重要载体,着力培育创新创业蓬勃热土,打响“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的“双创”品牌,树立全国创新创业第四城的良好形象。要继续优化政务服务,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积极帮助企业科技成果本地转移转化,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抢抓当前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黄金时期”,加快完善创新、企业、人才、金融等产业生态体系,推动成都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重大项目推进和重点企业培育,加强在建项目管理,聚焦生物技术、医疗美容、医疗服务、互联网医疗、医药商贸等重点领域,做好企业招引和培育。要构建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医药健康资源共享和创新成果转化。要加强要素保障,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制定完善人才招引、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支持政策,让政策措施“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持续提升企业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