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翟占一唐川平李仲彬刘国强朱志宏出席
2019-06-12 07:09:09    作者:侯初初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侯初初) 昨日,市委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颜晓峰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翟占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国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朱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颜晓峰以《学深悟透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题,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方位、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让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理解。

朱志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差距,从成都实际出发,审视、谋划和思考工作,提出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注重学用结合,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带头开展学习,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层层落实责任。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成都发展的实际成效,创造性地推动城市创新发展。

市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不是市委中心组成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