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实际工作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9-06-11 07:17:24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1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成都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示范推进主题教育,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立足本部门本地区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抓好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通过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确保部署真落实、问题真解决、市民真满意,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近期国际赛事申办和筹备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发展体育产业,加快推进世界赛事名城建设,对于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提升市民健康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统筹规划建设运营重点体育场馆,特别要用好办赛契机,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以办赛倒逼城市管理革命,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强学生素质教育,带动体育产业大发展。

会议讨论了《成都市全民技能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人口规模红利”向“人才素质红利”转变,进一步聚焦行业细分领域,围绕企业市民需求制定培训计划,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增强城市比较竞争优势。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作用,围绕产业功能区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定期发布技能培训工位目录,吸引更多专业化的培训机构。

会议讨论了《成都市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强化“主干”担当,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就业促进工作;大力开展农民工教育培训,提升农民工能力素质;强化公共服务供给保障,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会议还讨论了《成都市人民政府2019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关于进一步规划政商交往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考评激励办法》《成都市现代农业功能区及园区建设考评激励实施方案》等。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