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2019年全市二季度重点项目竞进拉练暨第三次协调调度会议召开 范锐平作批示 罗强出席并讲话
2019-06-05 07:09:14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昨日,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二季度重点项目竞进拉练暨第三次协调调度会议,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有关批示精神,深入研究分析我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调度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推动全市重点项目有关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对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今年1-4月,全市109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606.08亿元,占年度计划33.42%,同比增长16.52%。

罗强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全市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一定进展。但对照全年目标、对照我市在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中的“主干”辐射引领带动作用,还存在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不高、内生动力不足、统筹协调不够等问题。特别是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更要求我们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抓好重大项目建设服务工作,全力保持成都良好发展势头,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罗强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全年项目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切实抓好项目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精准招商和规划生成项目,创新招商举措,加大外资招引力度,及时梳理优化重大项目库,围绕项目招引抓落实。二要聚焦重点环节,按照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方案,加快签约项目开工,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投产达效,围绕项目促建抓落实。三要聚焦重点矛盾,落实支持保障重点项目建设若干政策措施,切实破解项目资金难题,围绕要素保障抓落实。四要聚焦重点举措,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探索实行“预约制”错时延时服务,优化重大项目在线调度系统,实施特重大项目专班跟进,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落实。五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快完善各部门及区(市)县智慧治理中心功能,尽快形成区(市)县中枢系统,构建市县两级联动的智慧治理体系,加强市智慧治理中心对城市治理数据的汇聚、叠加分析和深度利用,围绕提升智慧治理中心效能抓落实。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1-4月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市经信局就全市工业经济调度平台运行情况作演示汇报。

市领导谢瑞武、刘筱柳、曹俊杰、牛清报、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