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协力受援藏区县 冲刺完成年内脱贫摘帽任务
2019-05-20 07:11:28    作者:陈方耀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方耀) 今年是全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速推进我市对口援藏工作,协力受援藏区县冲刺完成年内脱贫摘帽任务,5月13日至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对口支援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凯率队赴阿坝州小金县、马尔康市、黑水县、松潘县、九寨沟县和红原县6个县(市)调研我市对口援藏和帮扶工作。

在阿坝州,调研慰问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我市新津县、崇州市、彭州市、大邑县、邛崃市对口支援建设的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项目,对我市支援九寨沟县灾后恢复重建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调研慰问组一行还对我市帮扶的红原县玛萨村龙壤大桥和乡村旅游民宿酒店等项目开展了调研。

每到一处,吴凯同志都看望慰问了我市派驻当地的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和驻村干部,并与援藏队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吴凯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了对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和问候,并勉励大家牢记使命重托、勇于攻坚克难,认真工作、爱惜身体,为藏区的发展再添成都贡献、成都力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