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 罗强唐川平李仲彬出席
2019-05-17 07:16:13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昨日在成都博物馆拉开大幕。国内外美食文化行业嘉宾代表齐聚一堂,以“食美寻香、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主题,在美食、美景中携手共促亚洲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出席开幕式。

罗强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就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提出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坚持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坚持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四点重要主张,必将对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深化各国文化交流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近年来,成都坚定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大通道、搭建大平台、推动大经贸、深化大交流、优化大环境,积极打造世界文化名城,大力塑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国际标识,与世界各国城市文化交流便利度和对外合作紧密度不断提升。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为不同文明共同发展搭建交流互鉴平台,为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乃至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重要支撑。我们热忱欢迎大家多到成都看熊猫、品美食、赏川剧、游绿道,尽情品味别样精彩的天府文化。

联合国贸易发展署创意经济部主任卡洛琳娜·奎塔娜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美食文化蕴含着丰富悠久的文化传统和传承,其真实性和独特性是灵感和创造力的源泉,具有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创新的巨大潜力。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以中国数千年饮食文化为特色,极大促进了成都“美食之都”城市品牌的推广,标志着成都在国际化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在开幕式上表示,美食文化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期待此次美食节成就更多国际品牌,培育更多产业链优势企业,为美食文化国际传播和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亚洲美食文化联盟签约仪式及“舌尖上的亚洲”美食文化旅游主题日邀请仪式,泰国、以色列、新加坡、巴基斯坦、韩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代表向世界发出了“美食邀请”。

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主席布鲁诺·马塞尔,奥地利、以色列、泰国、新西兰、马来西亚、法国等驻蓉驻昆领事机构官员代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青,市领导田蓉、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以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