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总规模1500亿元 首期300亿元国家级基金落户成都
2019-04-12 07:12:35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泰山) 昨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省、成都市有关机构在成都签署基金合伙协议,正式设立国新建信股权投资基金。据悉,该基金计划总规模1500亿元,首期落地金额300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出席并致辞。

谢瑞武指出,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基金业发展,此次签约落地的国新建信基金是目前成都注册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基金,是成都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的又一重大项目,有利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利于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促进企业降杠杆、减负债。

谢瑞武表示,期望更多金融投资企业架起多元化资本桥梁,带动更多央企参与成都城市功能构建、产业发展,推动一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高端产业项目落地,共享成都城市发展红利和产业升级机遇。同时,希望成都国资国企重点从“深化、明势、提能、固本”入手,借助债转股基金等市场化、专业化工具,积极用好国新建信基金,深入实施“两降两提”,进一步提升资本运营和企业经营效率,实现“四个转型”、深化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