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罗强主持并讲话
2019-04-10 07:06:57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研究审议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罗强指出,全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实现了工作良好开局。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营商环境建设还存在政务服务效率亟待提升、人才要素支撑不够有力等短板和不足。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按照“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有关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提升、抓好落实,加快打造城市营商环境品牌。一要坚持依法行政,进一步健全制度保障,提升法治化水平,坚持依法依规保护企业权益,让市场主体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办事顺心。二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进一步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简化审批流程和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三要充分运用好网络理政企业版,坚持“利企、惠企、便企”原则,加强数据集成整合、分析运用,全力支持服务好企业发展。四要进一步强化用水用电用气通讯保障,特别是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进一步提速降费,开展5G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创造良好应用场景,把网速真真正正提起来。五要坚持“依法依规、尊重历史、权责明确、不添隐患”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六要优化基本公共服务,结合“818”专项规划部署,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加大国际化医院、学校和社区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和生活服务配套水平。

罗强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快建立营商环境大数据动态监测和评估工作制度,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供可视化、实时、动态的数据支撑。要建立企业定期评价制度,加强横向评价比较,对标国际标准和水平,主动找差距、查不足,尽快补齐短板。要加大督促考核力度,建立健全奖勤罚懒的激励机制和常态化督查问责机制,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更大提升。

会上,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经信局分别围绕优化劳动力市场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试点、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提升企业用电用气接入便利化水平等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市领导谢瑞武、廖仁松、田蓉、刘玉泉、刘旭光、曹俊杰、牛清报、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