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在推进锦城绿道建设现场办公时强调 降成本重质量 强功能提品质 系统推动绿道建设各项工作
2019-04-04 07:15:48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湖中道、浅丘道、湿地道、林荫道……通过8座跨线桥梁实现全域无缝连接,景观与城市慢行系统互联互通,锦城绿道已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也为我市生态建设、环境保护、城市形态优化提供着重要支撑。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锦城绿道部分重点区域现场办公,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握节奏、优化时序,突出重点、强化保障,系统推动绿道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罗强一行从锦城绿道江家艺苑出发,先后途经品能湖、球类运动场、儿童户外游乐区、景观田、凝神湖、观景平台、归本园艺术展览区、锦城绿道中和湿地段涟漪桥及川菜文化聚落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场景植入、招商引资等具体情况,听取锦城绿道及江家艺苑片区、中和湿地段“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有关工作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现场办公中,罗强对锦城绿道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在回应市民期待的同时,也为城市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奠定了良好基础。各区(市)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总体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降成本、重质量、强功能、提品质”上下功夫,系统推动绿道建设各项工作。一是优化完善绿道功能配套,统筹绿道建设与沿线区域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助推农民增收致富。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运营管理能力,探索绿道与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特色产业相融合,营造高品质生活场景和新经济消费场景。三是强化教育嵌入,着力打造以科普教育、农事体验为特色的青少年体验项目,引导更多市民和游客走进绿道、感知绿道。四是强化综合保障措施,加强安全监管,牢守安全底线,加快智慧绿道建设,为市民游客绿色、健康、安全出行提供更好服务。

市领导刘守成、刘玉泉、敬静参加现场办公。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