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我市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有关工作
2019-04-02 07:38:48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我市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清明节祭祖,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但烧纸钱、放鞭炮等祭祀方式,不仅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背道而驰,且极易导致火灾和环境污染。各区(市)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要大力倡导文明祭祀,全面开展宣传引导和综合治理,突出抓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及时发布禁烧通告,禁止在天府新区、高新区、五城区建成区范围内公共场所及其他重点区域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用品,减少环境污染,严防火灾及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执法监督,依法严肃查处违规焚烧香蜡纸钱等祭祀行为,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清洁环保的市容环境;要积极倡导文明祭祀,宣传引导市民群众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为成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