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新希望集团争创具有全球竞争力企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罗强刘永好出席
2019-04-02 07:32:43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新希望集团争创具有全球竞争力企业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要求,以重点项目为抓手,支持新希望集团在蓉发展,带动我市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出席会议。

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对新希望集团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诚挚感谢和敬意。他说,长期以来,新希望集团坚持扎根成都、创新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充分发挥了本土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罗强说,企业强则城市兴,城市兴则企业旺。推动具有全球竞争力企业在成都诞生,既是成都企业发展使命,也是城市发展需要,更是政府应尽之责。市级各相关部门、各区(市)县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按照“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要求,秉持着眼长远算大账、互利共赢谋发展的原则,大力保障新希望集团在蓉项目实施,以更大决心、更优环境、更实举措支持在蓉企业发展,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一要全力整合资源,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完善横向纵向联系机制,加强与国家部委、省级部门汇报对接,加强与新希望集团沟通联系。二要全力抓好落实,按照《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支持新希望集团争创具有全球竞争力企业的方案》要求,不折不扣推动政策落地落实。三要全力优化服务,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培育和服务企业的先进做法,提高政策实用性,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人才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四要全力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政府部门与企业间的对口联系机制,推行“一事一主体”原则,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五要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加强企业各类财产权保护力度,以包容鼓励、审慎监管的态度支持企业推出更多原始创新创造性产品,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加快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

刘永好代表新希望集团诚挚感谢成都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企业在蓉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作为四川省、成都市培育起来的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有责任、有义务深化在川、在蓉产业布局,将坚定扎根成都发展信心,坚持立足实业、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加快实施系列产业发展计划与项目投资,持续做大做强,全力争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为四川、成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四川总部董事长张明贵,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市发改委、经信局、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2年,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产业覆盖食品与现代农业、乳业与快消品、房产与基础设施、化工与资源,以及医疗健康、文化旅游、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2018年,集团营业收入超过1300亿元,总资产规模达到2000亿元,集团经营规模增幅超过20%。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分、子公司超过600家。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