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关爱环卫工人健康安全等议题
2019-03-21 07:09:19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环卫工人健康安全关爱办法等议题。

会议指出,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让农民工稳定就业、融入城市,对彰显城市文明与温度、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广州召开的川籍农民工座谈会上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情实意抓实抓细抓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统筹协调、劳务开发暨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参与机制。要强化工作落实,按责任分工制定细化方案,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我市关心关爱农民工群体的政策规定和工作举措,不断增强农民工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全社会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冒严寒、顶酷暑,起早贪黑,用自己辛勤的劳动,为广大市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城市管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政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环卫工人健康安全关爱工作,持续改善环卫工人工作条件,让每位劳动者有尊严地工作;要切实加强对环卫用工单位的监管,确保有关政策落实到位,保障好一线环卫工人的人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事故;要广泛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专项活动,营造尊重劳动、奉献爱心、传递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关爱和温度。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