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进一步加强成都医疗美容行业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试行)等议题
2019-02-19 08:03:59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研究审议进一步加强成都医疗美容行业监管服务工作的意见(试行)、成都市生活垃圾袋装管理办法(修订)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对土地管理工作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确保土地管理工作始终在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上运行。要切实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强化法制意识,把依法行政贯彻到土地管理工作全过程,依法规范开展土地规划、征收、补偿、出让等工作。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原则,进一步加强监管,依法严格各类用地审批,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圈占土地、占用耕地建房等违法用地行为,充分保护好、利用好每一寸土地。要提升服务发展能力水平,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认真落实好土地管理制度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为城市永续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服务,对促进我市医疗美容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建设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疗美容行业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把“准入关”,加强机构审批监管,对医疗美容机构、诊疗科目、人员、设备等基本准入资质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对达不到基本标准条件的,要依法注销。要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相关领域监管,建立健全医疗美容投诉受理、纠纷调解等工作机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核查投诉举报事项,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大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符合我市实际情况的垃圾处理收费制度,让垃圾处理费用收得合法、合理、适当。要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收集和处置设施、场所等建设,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硬件保障。要发挥好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杠杆作用,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和资源化利用,引导形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力度,积极组织开展环保宣传进校园进社区、参观垃圾处理全过程等活动,从娃娃抓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不断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和行动自觉,营造全社会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