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2019年投资促进暨“百日擂台赛”工作动员会举行 罗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19-02-17 07:57:43    作者:常斐 温珙竹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温珙竹) 昨日,我市举行2019年投资促进暨“百日擂台赛”工作动员会,总结2018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经验成效,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罗强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年”要求,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投资实效,投资促进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创新开展的“百日擂台赛”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投资促进工作面临的压力和问题,沉下心、下功夫、下深水,把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方式、提高工作实效的主要抓手,积极谋划好、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

罗强强调,春节后,成都陆续召开了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动员大会、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进大会等重要会议,紧锣密鼓部署各项重点工作,对投资促进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坚定不移走“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以高质量投资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投资促进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扣全年投资促进的目标任务,聚焦重点产业着力招大引强,聚焦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引,促进项目信息高效收集转化,规划储备一批重点产业性、功能性项目,大力推动项目落地促建,严格做好组织保障工作。

罗强指出,“百日擂台赛”作为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要结合“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主题,树立国际视野,持续深入、创新方式推动“百日擂台赛”活动再上台阶,努力补齐短板、夯实成效。要制定落实好考核办法,全面调动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力量,把握好国际性展会活动契机,创新谋划一批专题活动,推动投资促进工作多点发力,努力取得更多新成果、更好新成绩。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投资促进情况、“百日擂台赛”(第二季)工作完成情况及2019年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安排。在2018年“百日擂台赛”活动中表现突出并摘得流动红旗的武侯区、金牛区、高新区、大邑县、新津县先后介绍了工作经验。

副市长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市级有关部门、各区(市)县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