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2019年民营企业新春座谈会举行 罗强出席并讲话 李仲彬主持
2019-02-16 07:52:27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2月14日,成都市2019年民营企业新春座谈会在天府新城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与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收集听取意见建议,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市政协主席、市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仲彬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新希望集团、四川蓝润实业集团、成都红旗连锁公司、安仁建川文化公司等25家参会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所在企业、行业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重点,并围绕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提出意见建议,一致看好成都发展前景,表达了在蓉投资兴业的强烈意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罗强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向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在简要介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罗强说,一年来,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特别是全市民营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是我市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加强投资促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大力实施民营企业梯度提升计划,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网络理政服务企业实效,大力弘扬“蓉城企业家”精神,务实抓好民营经济工作组织保障,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罗强说,成都永远是各位企业家安心投资兴业的“大后方”和“根据地”,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加强管理、苦练内功,坚持创新驱动,扩大企业影响,合力打响蓉商品牌。同时,站在战略高度,算大账、谋长远,自觉将社会责任感变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回报社会、造福民众。

会议通报了2018年全市民营经济基本情况,对我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和措施进行了解读。

市领导韩春林、曹俊杰、刘仆,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