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2019-02-03 07:25:15    作者:田程晨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程晨)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率队前往武侯祠、天府广场地铁站开展2019年春节前安全生产和春运工作检查。

春节逛庙会是深受群众喜爱的传统民俗活动,武侯祠大庙会是我市春节期间主要活动品牌之一。谢瑞武强调,近期要做好安全防控演练工作,特别是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客源应急疏散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春节期间现场将迎来人流高峰,一定要科学合理地控制游客量,履行安检程序,合理疏散人群,避免踩踏事件的发生,消防人员要随时就位,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有序、高效。

随后,谢瑞武一行来到地铁天府广场站,检查了车站安检标准作业、消防系统运行、地铁车站与公安消防联动等情况,并现场乘车抽检刷二维码过闸情况。谢瑞武还现场抽查了值班站长对应急预案的掌握情况,并表示肯定。他强调,节日期间交通运输任务重、标准高,要更加严格地执行安检制度,强化安检措施,做到“逢包必检”;要高度戒备、严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