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19领事官员新春联谊会在蓉举行 罗强出席并致辞
2019-01-18 07:37:49    作者:常斐 胡清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胡清) 昨晚,2019领事官员新春联谊会暨欧洲中心之夜活动在蓉举行。来自德国、韩国、泰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驻蓉、驻渝总领事馆总领事、领事官员代表,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驻成都代表处负责人,部分在蓉外国机构、企业负责人,以及外国留学生、外籍友人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友谊。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罗强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联谊会的领事官员及嘉宾代表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说,成都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认真落实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人文交流合作,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成都真诚希望与大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同举办更多国际交往活动,期盼大家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成都机遇和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介绍给更多国际友人,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和人才来蓉投资兴业,与成都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共赢未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胡元坤就《成都市国际化社区建设规划(2018-2022年)》作现场推介。他说,成都建设国际化社区,就是要让更多外国友人与中国居民融洽相处,共享更高品质社区生活。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成都国际化社区建设,促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创造国际化便利化的美好生活环境。

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夏代表领事官员在联谊会上致辞。

副市长刘筱柳、牛清报,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以及市委社治委、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