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主持召开5G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第1次会议
2019-01-16 07:15:31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信息通信产业是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的核心支撑,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产业与新业态,拉动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5G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罗强主持召开5G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第1次会议,听取我市5G产业发展推进情况汇报,收集相关企业对我市5G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罗强对我市5G产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罗强说,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信息通信产业发展。2018年,成都积极推动5G产业布局,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部分领域试点应用走在全国前列,发展势头较好,市场潜力巨大。2019年是5G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把握机遇,保持发展势能,凝聚工作合力,加快推动5G产业发展。

罗强强调,一要继续强化沟通协调,积极争取5G技术攻关和产业化重大项目在蓉落地,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来蓉发展;二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成立5G产业联盟,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强化技术创新平台支撑,不断增强5G产业发展实力;三要加强基站规划布局,做好5G基站建设的统筹协调和资源要素保障,突出抓好市政资源开放、灯杆站建设等支持政策落实,确保基站建设按计划推进、顺利投用;四要加快产业载体建设,注重各相关产业园区精细规划、错位发展,在空间层面率先构建5G全产业链;五要加快产业聚集,加大优势本土企业培育力度,抓好招引强链补链,强化5G人才支撑,进一步做强优势、补齐短板;六要把握发展机遇,率先推动5G在“城市大脑”、公共服务、产业领域、重大赛事活动等方面应用,努力争取行业领军企业在成都首发5G技术、产品、设备,持续提升成都5G影响力。

市领导韩春林、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以及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投促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闻链接】

2018年,我市确立了力争成为全国首批5G商用城市的工作目标,完成5000余个点位勘查,建成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和全国最大规模5G应用示范网,其中太古里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二环路全国5G公交第一车、太平园全国5G地铁第一站等在全国形成较大传播影响力,目前全市5G试验网整体建设进展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