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掀起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
2018-12-17 07:09:01    作者:杨彩华 田程晨 王琳黎      来源:成都日报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后,我市各级各部门相继召开各种形式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强化“主干”责任担当,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市经信委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全市经信系统将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三大变革”,深入推动产业功能区建设;聚焦“高质高端”,加快构建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聚焦项目“多投快建”,持续增强产业发展后劲;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探索“研发在成都,转化在市(州),总部在成都、基地在市(州)”产业互动模式,不断提升工业区域协同发展水平;聚焦“精准服务”,不断优化企业发展良好生态;聚焦“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不断加快信息化建设,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市交委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把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同时,要大力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和运输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交通运输发展实际及各自本职工作,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政策、具体措施、具体项目,把省委的“作战图”细化为“施工图”,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抓好铁路、航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市交委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要以“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推行项目化责任化,制定出时间表、任务书、项目库,把目标任务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务求学习效果明显。

日前,市财政局组织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明确要将省委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开展各项财政工作的行动指南,立足财政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改革发展前进的强大动力,做到“思想观念再解放、方法经验再总结、发展思路再梳理、奋斗目标再聚焦、政策措施再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支持推动全会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任务落地落实。市财政局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快推进以绩效为导向的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形成环环相扣、闭环运行的预算绩效链,促进资源优化配置。更加强化财政的政治属性,深入实施更具效益、更可持续的财源建设,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报记者 杨彩华 田程晨 王琳黎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