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罗强在越南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2018-12-12 07:52:21    作者:常斐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城市对外开放水平,越南当地时间12月8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到访越南首都河内市、第一大城市胡志明市和第四大城市岘港市,深化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携手推进旅游、文化、经贸、物流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越南城市一直是成都在“南方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贸易伙伴,关系深厚悠久。今年2月,从越南经成都至欧洲的“蓉欧+”东盟国际铁路通道成功开通,标志着成都与越南城市的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当地时间12月10日,成都旅游经贸推介会在越南岘港市举行,罗强专程出席推介会,并邀请大家常到成都做客,逗趣大熊猫、游览名胜、品味美食,亲身感受成都魅力,共享成都发展机遇,围绕旅游、文化、经贸、物流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共同为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对接,开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局面贡献积极力量。推介会上,市旅游局与岘港市旅游厅签署了《旅游业合作备忘录》,成都文旅集团与越南下龙旅行社签署了客源互送协议。

在越南期间,罗强还分别拜会了我国驻越南特命全权大使熊波、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陈国庆、胡志明市人委会主席阮成丰、岘港市人委会主席黄德诗、越南铁路总公司董事长武英明,向大家转达省委书记彭清华等省、市领导的问候,就互补优势资源,深化产业合作,深入推进两地双向投资,不断拓展多领域交流,进一步优化货物过境通关便利化水平,提升成都—越南国际班列运行效率,实现互利互惠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参观考察了新华集团中心,见证了成都市旅游局与胡志明市旅游厅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我国驻岘港总领事郗慧,我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吴骏,西南交大物流研究院院长张锦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新闻链接】

作为中国内陆开放高地,成都与越南城市经贸文化往来日益频繁。今年1—10月,成都与越南城市进出口总额达374.2亿元,同比增长47.3%。目前,成都已开通至河内、岘港、芽庄、富国岛4条直飞航线。今年1—10月,越南民众来蓉旅游人数达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9.74%。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