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8-12-08 07:15:55    作者:钟文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记者 钟文)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关于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明年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坚持以史为鉴,科学评价历史上吏治的得失,科学把握新时代的事业需要,对选准人、用对人、管好人、激励人提出了新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力建设育选用管干部工作体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品德”这个第一标准,旗帜鲜明地把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是否”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即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把政治能力建设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要坚守“公正无私”这个根本要求,以对党、对人民、对城市、对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选人用人,做到善则赏之、过则匡之、患则救之、失则革之,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涵养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要坚守“担当实绩”这个重要导向,建立干部工作实绩记实制度,深入一线近距离接触干部,把真正敢担当、能扛事、善作为、有实绩的干部,把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形成人尽其才、创先争优、乐于奉献的生动局面。要坚守“严管厚爱”这个重要原则,在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的同时,有温度地关爱干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让干部在严实环境中健康成长、在事业舞台上干出实绩。

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坚持担当担责、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成都工作,推动市委系统谋划的战略目标、宏伟蓝图、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抓出成效;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政治能力建设为重点,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担当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摆正位置、忠诚履职、分工负责,全面提高推动落实能力,营造上下一心、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