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加强规划引领 人才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 左正赴大邑崇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18-05-24 07:07:14    作者:洪继东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洪继东) 昨日,市委常委左正率队赴大邑县、崇州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左正一行先后调研了川旅尚善田园综合体、兰田葡萄新村、金谷域庄园、幸福公社等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在调研中,左正强调,大邑县和崇州市在推进农业产业化项目过程中,要注重乡村规划的引领作用,推动现代农业项目与当地乡村资源禀赋的有机融合;要培养、引进大批懂经营、懂技术、懂市场的专业人才,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人才下乡、资金下乡。他希望现代农业项目的经营者,不仅要关注成都市场,而且要放眼全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把高品质的农产品输送出去,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民共同增收致富。

左正还强调,各地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要扎实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农业污染源防治工作,保护好乡村良好的生态环境。

昨日,左正还调研了成都市乡村绿道和川西林盘建设现场推进会的筹备情况。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