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最爱用画笔勾勒山城美景,10岁女孩画千厮门大桥获全国一等奖
2019-08-14 08:20:05    作者:王薇 傅乾峰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由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这场吸引了全国数十万名孩子参加的大赛中,来自重庆的10岁女孩唐宇索以一幅《千厮门大桥》的水彩速写画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她也是重庆赛区唯一一名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孩子。

唐宇索说,自己一直喜欢用画笔勾勒重庆的山水,因为这是自己眼中最美的风景。

▲唐宇索

▲唐宇索的画作《千厮门大桥》

以画展示“山水城桥”之美

昨(13)日,记者在渝中区的一美术室见到了唐宇索时,她正在和自己的绘画老师黎于煦交流一幅绘画作品的构思。唐宇索就读于附近一所小学,开学上六年级,3年多前,她开始跟着黎于煦学习绘画,通过几年的锻炼,擅长写生、速写、水彩画等。

唐宇索说,此次得奖的这幅《千厮门大桥》,是今年6月创作于该大赛重庆赛区的决赛现场,她花了3个小时完成此画。

提起作画时的构思,唐宇索说,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美好家园”,她决定以画展现重庆的“山、水、城、桥”之美,“我一直特别喜欢千厮门大桥,觉得它中间‘天梭’形的主塔尤其漂亮。”

唐宇索说,她勾画好了千厮门大桥之后,又在桥下画了一位身着黄衣的川剧花旦,让画面看起更为饱满,也增添了文化韵味。

长大后想当城市景观设计师

绘画老师黎于煦说,不仅是此次的参赛作品,唐宇索在平时的绘画学习和练习中,就特别喜欢画重庆的山水,比如洪崖洞、磁器口、中山古镇等,“她特别擅长对风景细节的勾勒,就比如这次的获奖作品中,远处林立的高楼下,与之呼应的江中倒影。”

唐宇索说,自己最喜欢的就是写生的时候——可以一边看着眼前的美景,一边用画笔勾勒,“这种时候真的很美好,心里有什么烦恼都会忘记啦。”唐宇索的妈妈还说,自己今年母亲节曾收到女儿亲手画的贺卡,卡片内也有女儿亲笔画的山城美景。

对于未来,唐宇索说,她会一直坚持学画,希望长大以后可以当一名城市景观设计师,把小画笔变成大画笔,将城市风景变得更加美丽。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傅乾峰/文、图 部分图片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