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天友乳业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 用运动使自己变健康美丽
2021-04-18 18:03:59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李斌)半程马拉松是不断进取的过程,是顽强意志的展示,是青春活力的跃动,是灵魂植根生活的平台。当清晨伴随鸟语与清风,释放自由急促的呼吸,寻求冲刺的快意和喜悦。奔走呼号,这座城市或因你的参与而更加亮丽,更加灵动,更添精彩!

4月18日,2021天友乳业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行。18000名运动健儿挥汗奔跑在漂亮的南滨路上,用体力耐力爆发力忘我奋进,让生命驰骋。凭智慧超越他人,靠拼搏战胜自我,大家齐心绘制既是一种体育锻炼,更是一种精神追求的诗歌。

重庆半程马拉松众运动健儿齐起跑(李斌摄)

苦、甜、喜、乐,在这条跑道上应有尽有,不懈努力使跑友明白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必需坚定不一,别再犹豫,不顾阻碍,不顾一切地冲向前方,迎击终点,这样你就会获得成绩,做强自己,享受胜利的成就和惊喜。

“重庆长嘉汇半程马拉松赛用积极向上的姿态,追求多姿多彩的生活。”重庆重马体育总经理李伟说,还融合长嘉汇大景区靓丽的城市形象,诠释“够多彩,才出彩”的赛事主题,达到宣传赛事,推广城市的目的。

李伟称,本次赛事也是重马自2020年进入全马时代后,独立打造的系列赛事,长嘉汇半马的闪亮登场,标志着重庆马拉松在专业化、系列化的道路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半程马拉松,属目前国际上从众增长最快的赛跑项目。路程是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很有挑战性,但对跑步者的要求不像全程马拉松那么严苛。通常,半程马拉松会与全程马拉松同时举办。由于疫情重庆延期举行全程马拉松,半马就像令人神往的插曲进入大众视线。

首届天友乳业长嘉汇半程马拉松作为重马系列赛,也是国内唯一直通重马的半程赛事,受到众多跑者青睐和追捧。参与选手共有18000名,其中半程10000人,迷你8000人。

为了提升赛事体验感,本次赛事在赛道氛围营造上做足了准备。在赛道上共计设置了21个音乐加油站,啦啦队员们将通过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让赛道每一公里都充满激情和鼓励。

长嘉汇半马赛道风景优美,全程在长嘉汇大景区,选手疾驰在宽敞的南滨路,不仅能够体验山水城市的魅力,更能够感受赛道沿途《挺进报》旧址、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弹子石老街、龙门浩老街等一系列人文景观的历史厚重感。

加上长嘉汇半马赛道海拔落差最大不超过10米,是重马赛道的精华路段,有利于选手创造个人最好成绩(PB)。正因如此,本次赛事也吸引到了国内一众高水平选手报名参赛。据传,上周夺得2021厦门马拉松冠军的知名马拉松运动员杨定宏以及朱仁学、李开琴、洪跃、赵浩、兰霞、叶瑞等一大批体育顶尖汇聚重庆,莅临长嘉汇半程马拉松场地,为观众带来一场长跑的巅峰对决。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云南的名将杨定宏以1小时4分36秒的成绩夺得首届长嘉汇半马半程项目男子组冠军;半程女子组第一名的桂冠被云南的张开琴以1小时18分9秒成绩摘走。更可喜的是男子组368名选手突破1小时30分,女子组141名选手跑进1小时45分,他们的闪耀成绩演绎一场引人入胜、美轮美奂的体育盛宴。

       看着一大批马拉松运动佼佼者脱颖而出,李伟表示,长嘉汇半程马拉松的赛道是重马赛道的精粹,贯穿6座长江大桥,途径众多历史人文情调浓郁的地标景观。驰骋在时尚的南滨路,不止能够饱览山水之城独特的美景,更能品味源自美丽之地的文化气息,演奏出4月赛跑带给山城满园春色的进行曲。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