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2021幽兰赏花(会)飘香南山 情迷大地
2021-03-23 18:08:08    作者:李斌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姿态优美,花色淡雅,端庄隽秀,风格独异;终年鲜绿,刚柔兼备,婀娜多姿,雍容华贵;一盆在室,芳香四溢,给人印象就是“泣露光偏乱,含风影自斜,俗人那斛比,看叶胜看花。”

       

       微信图片_20210324054744(001.jpg

                              重庆2021年幽兰赏花会的嘉宾(唐云兰摄)    

 

323,重庆2021年幽兰赏花会在南山塔宝花园酒店举行。100多种品质高贵兰花宛若天仙,神采奕奕展示在人们面前,不妖娆却艳丽;不张扬却富有个性。花形勾人心魄,蕴含丰富,催人奋进。花姿优雅不仅逗人喜欢,更使观赏人的心情随花摇曳,陶醉在一种绝妙的享受里。

      

       微信图片_20210324054804(002.jpg

                               重庆赏花会上展示的兰花(李云摄)

 

兰花是我们熟悉的花朵。有让人沉醉的清香,那朵朵盛开的花态灿烂而美丽;兰花有着淡雅的色彩,给人带来一种幽静,清淡的花香,冷艳而芬芳。兰花也是一种珍贵、神奇的草本植物,她生长在深山野林,枝叶典雅,品德高洁,花香清新,质朴文静,其淡雅简约的气质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标准。

 

据传,兰花在中国代表着女子气度如兰,蕙质兰心,男子温文尔雅,淡泊名利。代表花语:淡泊、高雅、美好,再加上热烈、友谊、自信。最早兰花的含义是爱的吉祥物。屈原在诗歌中将兰喻为君子,故后人又把兰理解为君子高洁、有德泽的象征。

 

自古以来中国人民爱兰、养兰、咏兰、画兰,更欣赏兰花不畏霜雪欺凌,坚忍不拔的玲珑刚毅,巧笑嫣然灿烂着生命的美丽。兰花撩人而带神秘感的雅香,是世界上任何一种花卉香气不能比拟的。当兰花被评为中国十大名花,受人青睐,人见人爱,于是“路旁草簇有兰花,不露英姿不显华;待到幽香熏肺腑,始知卉苑隐奇葩。”就是最好的见证。

 

现代人需要兰花热情来提升生活品味。需要兰花淡雅的色彩带来一种静谧,清淡的花稍,冷艳而馨香。像优雅动人女子移步而来,约显孤寂,细碎轻柔步子醉了一地的风情。感觉到有玉的温润和芳香,淡定而又清晰,一袭轻纱,霞光轻抹,五彩缤纷;挺拔,苍翠,亭亭玉立,一年四季赋予生命的真谛。

 

“笑看花开是一种欣喜;静赏花落是一种内心静的回归。”承办方、重庆塔宝花园酒店总经理杨山介绍说。兰花初开的时候,有许多花苞,这些花蕾是蕊如明珠、小巧精悍、蓓蕾初绽。过了一段时间,有一两朵花在绽放,或白色,或红色,或黄色,大都一样厚重。花瓣向四方延伸,花朵徐徐展开,洋溢清香阵阵,沁人心腑。

 

杨山称,兰花有报恩意义,把那种天然的至纯至美,无私的奉献给懂她的人。这次兰花品鉴活动除了将兰花端庄典雅、高尚秀丽之美展现在大家眼前;还有就是以兰会友,研讨交流,传递友谊,“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的旨意。

 

兰花几盆点缀现场,清香阵阵盎然春意。参与赏花嘉宾观展后均表示,喜欢兰花,不但是因为它的靓丽和那淡淡的香味还因为它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人们吐露芬芳,美化世界,使你感到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李斌) 

 

责任编辑:梁平